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研究进一步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06:52 解放军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12月16日,国务院召开会议,听取建设节约型社会部际联席会议工作汇报,总结工作,研究部署明年任务,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并讲话。曾培炎指出,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举措。当前,要以节约能源资源为重点,加强规划和政策引导,明确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务必明年取得明显成效。

  曾培炎强调,推进能源资源节约要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规划的指导作用,二是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三是大力开展节能降耗,四是不断推进技术创新,五是加快完善体制机制。

  曾培炎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的党政领导要把推进

能源资源节约工作摆上重要日程,充分发挥建设
节约型社会
部际联席会议的作用,抓紧协调出台有利于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政策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