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金榜题名”靠平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 06:44 解放军报

  近日,沈阳军区通信专业比武竞赛场上,传来消息:一个组建仅5年、只有十几名干部战士的某通信总站维修中心,竟囊括了军区光缆专业比武所有金牌,荣获团体第一名。

  人员素质高低,是总站履行使命的关键。为此,总站党委出台了人才培养的一系列举措:每年都安排人员去厂家学习进修,并定下一条“铁规矩”:学习归来后必须讲课,让大家及时掌握最新设备的维护技能。

  近几年,维修中心先后承担了15项大型工程建设任务,每次他们都由专业尖子牵头任教,全程抓培训,形成了维修中心有专家、台站有尖子、专业有骨干的人才结构。

  一天,某边防团打来求援电话,维修中心派人赶往该团,却哭笑不得,原来只是一个价值5毛钱的二极管被击穿了。可是,这趟奔波,光路费就花了2000元!

  这件事引起了维修中心的反思:为基层培养维修骨干人才迫在眉睫!他们深入部队现场传帮带,很快为基层培养出一批维修骨干。如今,师旅团的设备出现故障,不用出营门就能得到及时解决。

  通信自愈保护能力弱,一直是制约网络运行质量的“瓶颈”。维修中心经过技术攻关,优化了网络结构,实现了互联互通。如今,只要轻点鼠标,千里之外的通信网络即可尽收眼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