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军将改进AN/TPS-59(V)3移动式远程防空雷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16:2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11月22日报道] 美国海军陆战队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订了一份1490万美元的合同,要求后者为AN/TPS-59(V)3移动式远程防空雷达提供后期维护工作。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将继续进行AN/TPS-59系统的现代化改进工作,几年后确保该雷达能连续有效地在全球反恐战争中执行空中和导弹防御作战,为美国和盟国提供弹道导弹防
御。AN/TPS-59(V)3雷达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种360°全方位可移动式地基雷达,主要用于监视战术弹道导弹。它可以预报导弹发射和准备攻击的目标,并启动防御装备拦截来袭导弹。该雷达能侦察多个目标,监视和跟踪小型喷气式目标,如飞机和巡航导弹。它可以与很多武器系统协同作战,包括"全球鹰"系统和"爱国者"防空导弹。

  该系统能够集成多种传感器集,以提高发射和弹着点的预报力度、扩大侦察范围、协同作战和联合战术信息分布。该雷达的覆盖范围为740千米,远远大于世界上现有的大多数战术导弹的射程。雷达的机动性好,可进一步扩大侦察范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