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恐怖嫌犯谈话内容曝光:讨论暗杀总理袭击球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15: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澳大利亚检察机关12月16日披露,在上月悉尼和墨尔本突击行动逮捕的十多名恐怖分子嫌疑犯中,有两人曾讨论暗杀澳总理霍华德、杀害警察,甚至阴谋对参加体育赛事的人群发动袭击。

  澳大利亚联合通讯社报道说,这两名阴谋对澳大利亚进行“圣战”报复的是现年45岁的阿卜杜勒·纳赛尔·本布里卡和现年20岁的阿卜杜拉·迈尔希。在11月破获的悉尼和墨
尔本恐怖嫌犯团伙中,身为伊斯兰宗教人士的本布里卡被视为精神领袖。目前法庭决定两人不得保释。

  根据警方截获的两人通话录音,迈尔希曾问本布里卡:“比如说,如果约翰·霍华德总理杀死了无辜的穆斯林和家人的话……我们必须要杀死他和他家人吗……或者杀死他的民众,比如说在足球场发动袭击?”

  本布里卡随后回答说:“如果他们杀害了我们的孩子,我们就去杀(他们的)小孩子。”两人还谈到了“无辜人员”和“非无辜人员”,以及“以牙还牙”等字眼。

  澳电台还报道说,检察官还披露上述两人曾讨论杀害警官,以及在人群拥挤的足球场杀害无辜平民的阴谋,以此为死亡的穆斯林报仇。

  审理此案的墨尔本地方法官雷吉·马伦表示,目前尚没有得到将这两名被告定罪的“压倒性”证据,但上述录音带内容显然对他们相当不利。

  路透社表示,

澳大利亚作为美国重要的反恐盟友,本土从来没有遭到过大规模恐怖袭击。自从9·11事件以来,澳大利亚一直处于中等戒备状态。

  在11月进行的反恐突击搜捕行动中,警方在悉尼和墨尔本总共逮捕了18名恐怖嫌犯,并对他们提出了预谋策划恐怖袭击、加入恐怖主义团伙和共谋发动恐怖袭击等罪名。当月在悉尼举行的一次听证会上,警方指控该市被捕的8名恐怖嫌犯可能正在策划对该市的核反应堆发动炸弹袭击。

  警方在递交到法庭的一份文件中披露,这8名恐怖嫌犯曾试图购买伦敦7·7恐怖袭击所用炸弹的化学原料,拥有阿拉伯语的炸弹制造手册,还有“基地”的训练和宣传录像带。此外,警方还发现其中6人曾在2005年3月到4月间在澳人口稀少的内地进行过恐怖训练活动。(陈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