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非盟称驻达尔富尔部队将面临严重经费短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08:46 新华网

  新华网亚的斯亚贝巴12月16日电(记者熊思浩)非洲联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专员赛义德·金尼特16日说,尽管欧洲联盟当天承诺将向非盟驻苏丹特派团追加7000万欧元(约合8400万美元)的无偿援助,但非盟驻苏丹特派团在今后一段时期仍将面临严重经费短缺。

  金尼特当天在这里与欧盟驻埃塞俄比亚代表蒂姆·克拉克签署了捐款协议后对新闻界说,截至本月16日,非盟驻苏丹特派团共接收捐款3.3亿美元,其中欧盟的捐款达1.94亿美
元。但是,非盟驻苏丹特派团每年的经费开支为4.65亿美元,缺口达1.35亿美元。

  他说,非盟驻苏丹特派团现有的经费只能维持到明年3月底或者4月初。为此,他呼吁国际社会为非盟驻苏丹特派团提供更多的援助,以帮助该机构在达尔富尔更好地执行监督停火任务。

  非盟驻苏丹特派团目前在达尔富尔地区部署有大约7000名观察员及其保护部队,以监督苏丹政府和当地反政府武装落实停火协议。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自2003年2月以来,该地区的战乱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在国际社会的调解下,苏丹政府与反政府武装举行了多轮和谈,但未能在结束战乱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