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妈,我回来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06:40 解放军报

  “妈,我回来了!”

  15日晚10时28分,航天英雄聂海胜在队友费俊龙的陪同下,来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神经内科病房,探望重病在床的母亲。母子连心,相互依偎,执手相看,不禁热泪涌流。这是航天英雄母子相见时的感人一幕。

  聂海胜母亲是2004年11月8日突发中风的。10日凌晨2时,聂海胜、聂捷琳夫妇赶回枣阳市一医院重症监护室看望母亲。可此时病情危重的母亲,并不知晓儿子陪伴在自己身边。3天后,为准备“神六”任务,聂海胜返回北京,留下妻子照料母亲。离上一次看躺在病床上不省人事的母亲,母子俩已整整分别了398天。

  从媒体上得知聂海胜母亲的病情,广州军区武汉总

医院党委决定:接她到医院免费住院治疗。

  经过一个多月精心治疗和护理,聂海胜母亲长白了、胖了,精神也好了。一直陪伴母亲身边的聂海胜的二弟——聂新胜高兴地说:“妈妈好多了!”每天不间断的肢体康复训练使她的左侧身体灵活了许多,力气也变大了,并且学会了12种手势;瘫痪的右侧肢体柔软度明显改善,关节活动范围比以前有明显进步;语言功能也有所恢复,精神状态好的时候,聂海胜母亲还能够说出几个字。

  看到母亲的变化,听了武汉总医院院长宋兰堂、政委周正友以及神经内科主任陈文军的病情汇报,聂海胜百感交集。他深情地说:“千言万语也表达不了我对武汉总医院的感激!谢谢你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