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未来山猫”项目延误将带来能力差距(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 00:34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未来山猫”项目延误将带来能力差距(图)

两架基地在英国本土萨福克郡沃蒂萨姆的英国陆航第659中队的“山猫”直升机在伊拉克南部执行任务。图片:英国国防部(UK MOD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1月23日刊报道]  英国政府原打算在今年年底以前与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达成"未来山猫"项目交易的计划看来已经不可能实现。据英国陆军一些官员说,这一延误所要面对的实事是,拟将替换的现役直升机的可用性不断下降,可能导致6年的能力差距。

  据英国防部人士说,用"未来山猫"替换英国海军和陆军的部分"山猫"直升机的方案
,由于"技术和财政上不够成熟"而还不能提交给"投资评估委员会(IAB)"。IAB负责向政府部长们推荐采购计划。据阿古斯塔·韦斯特兰公司发言人说,公司的建议方案已经递交英国防部,正在讨论技术数据和合同价额。由于该项目至今未提交IAB,因此该项目可能要在明年一季度末和二季度才能正式上马。

  英国陆军拥有的大约100架"山猫"AH.7和AH.9计划由"未来山猫"替换,其中AH.7已服役超过20年,目前每天仅有1/4~1/3的AH.7能飞。目前在"未来山猫"项目中已提出一个"捐赠方案",要将现役"山猫"的主要部件,包括旋翼头和桨叶,拆下后用于"未来山猫"。英陆军官员担心这样一来"山猫"在过渡期中可用性会更糟糕。

  英国"2004年国防评审"已将计划用于战场直升机的开支从近50亿英镑(86亿美元)降至约30亿英镑。这样一来,英陆军预计"未来山猫"的采购数量不会超过80架。(姜曙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