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警告以色列如发动进攻将迎来“破坏性”反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23: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朗12月16日继续与以色列大打口水战,伊国防部长声称以色列的任何攻击都将得到伊朗给予的“破坏性”的反应。

  据美联社报道,伊朗国家电视台引证国防部长穆斯塔法·穆罕默德·纳贾尔的话说,伊朗的国防足够强大,能抵御任何袭击。但是如果以色列想试试的话,“伊朗军队对任何袭击的反应将是迅速、锋利并极具破坏性的”。

  据悉,伊朗本周在东南海岸举行了海军演习。总统内贾德称纳粹大屠杀为“神话”的言论引发了国际上的轩然大波。内贾德在今年10月还说要将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

  在布鲁塞尔举行峰会的欧盟领导人16日对伊朗提出警告。在一份声明草案中,欧盟领导人警告内贾德的言论可能会导致欧盟对伊制裁。

  而以色列方面也曾公开讨论过对伊朗发动袭击的可能性,或者是单独发动袭击,或者是连同其他国家一起,目标是削弱伊朗的核发展能力。(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