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考虑延长AP-3C“奥利安”服役寿命(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9:48 中国航空信息网
澳大利亚考虑延长AP-3C“奥利安”服役寿命(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1月23日刊报道]  澳大利亚可能对其AP-3C"奥利安"海上巡逻机实施寿命延长计划,将该机寿命期限延长到2015年之后。

  正当澳大利亚皇家空军(RAAF)几乎定下来要用基于波音737的P-8A多任务海上飞机(MMA)长期替换其AP-3C"奥利安"时(属于Air 7000计划第二阶段的一部分),来自预算的压力却推迟了新飞机的购进。

  在发展多任务海上飞机(MAA)项目上,澳大利亚谢绝了与波音公司的合作。

  将原本2015年退役的"奥利安"飞机寿命延长5或10年的方案一旦获准,就必须对该飞机机载系统进行升级。同时将依据工程检查和腐蚀程度状况,可能也需要对飞机机身和机翼进行结构更新。

  尽管知道在制定"奥利安"飞机的一系列升级计划时,要考虑到

澳大利亚国防军(ADF)2010~2015年间可能的经费拮据问题,但要想使该飞机在2015年后继续有效运行,就必须升级包括任务系统、传感器和电子战自我防护装置在内的各个领域。

  期望2005年早些时候由国防器材局海上巡逻系统项目办公室以及工业合作伙伴澳大利亚航宇公司、泰尼克斯防务公司在确保AP-3C机队持续服役方面形成的长期合作关系在未来的升级工作中,扮演重要角色。

  澳大利亚皇家空军(RAAF)Air 7000计划第二阶段的另一个项目,高空长航时无人机的最终服役期及其表现的固有性能,或许会影响到"奥利安"的某些升级。

  在2006/2007年度举行的渠道选择中,美国通用原子公司的"水手"无人机和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RQ-4B"全球鹰"无人机,都是满足这项需求的候选者。

  由于在海上监视和巡逻领域存在能力上的重复性,"奥利安"飞机的升级应控制在一个合理的机群数,即少于目前的18架飞机。(于晓伟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