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大选袭击篇:扎卡维发誓捣乱 巴格达绿区遭炸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8:1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15日报道,伊拉克圣战基地组织领导人扎卡维威胁要破坏伊拉克15日举行的全国议会大选。当天投票开始后,伊拉克一些地方就遭到了迫击炮弹或路边炸弹的袭击。此外,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还发生一起针对伊拉克大选投票站的纵火未遂事件。

  ·扎卡维:摧毁异端和邪恶的“婚礼”

  扎卡维武装发表声明说,他们将“震撼异教徒和变节者的堡垒,摧毁异端和邪恶的‘民主’婚礼”。

  在当天投票开始几分钟后,巴格达警卫森严的绿区响起剧烈的爆炸声,警方初步估计是

伊拉克武装分子向绿区发射迫击炮弹。而伊拉克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等高官就在那里投票。目前伤亡情况不明。

  在伊拉克城市摩苏尔的一个用作投票站的学校附近,一枚路边炸弹爆炸,导致一名警卫丧生,一名警察受伤。

  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一个投票站遭到迫击炮的袭击,伤亡情况不明。在拉马迪市,投票开始不久就发生了爆炸,随后传来激烈的枪声。目前还没有伤亡情况的具体报道。

  ·伊武装认领“绿区”爆炸事件

  伊拉克一个伊斯兰武装组织12月15日在网上发表声明,对上午发生在戒备森严的巴格达“绿区”的袭击事件负责。

  据美联社报道,今天伊拉克议会选举投票刚刚开始后几分钟,伊拉克一些地方就遭到了

火箭弹、迫击炮弹或是路边炸弹的袭击。其中一枚炮弹在“绿区”爆炸,但目前还没有接到任何此地区的伤亡报道。

  在爆炸发生几小时后,这个名叫“胜利宗派军”(Victorious Sect Army)的组织在网上发表声明称,他们向美国使馆、会议中心、伊内政部和国防部发射了火箭弹。

  该组织声称使用了远程火箭弹,并且“从绿区的各个地区都能看见升起的烟柱”。该组织还誓言要继续发动袭击,并要“切断背教者和叛国者的脖子”。

  声明被张贴在一个经常为极端组织所使用的伊斯兰网站上,目前还无法证实这份声明的真实性。

  ·瑞典一投票站发生纵火未遂事件

  12月15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发生一起针对伊拉克大选投票站的纵火未遂事件后,警方对瑞典的所有伊拉克大选投票站发布了警报。

  据美联社报道,一名警方发言人透露,15日早些时候,有人将汽油瓶扔进斯德哥尔摩北部的一个投票站,所幸没有着火。这位发言人表示:“我们已经警告其他警区,此类袭击可能会在瑞典的任何地方发生。”

  伊拉克国内以及国外的投票者们正在选举由275人组成的新议会,新议会将产生在未来4年中统治伊拉克的政府。这次总共有代表200多个政治党派的7000多名候选人参加竞选。

  瑞典拥有大量的移民人口,目前有7万多名伊拉克人生活在瑞典,其中4万人是伊拉克公民。他们正在斯德哥尔摩和瑞典西南部的歌德堡参加投票。

  (王辉 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