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正在测试的新型弹头引起美国关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 13:05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NTI网2005年11月22日报道] 美国官方已经确认,俄罗斯正在测试一种新的、设计用来通过改变飞行路线避开导弹防御系统的导弹弹头。

  美国卫星和其他信息监控设施跟踪了俄罗斯11月1日进行的一次测试,在这次测试中,俄罗斯用来自伏尔加格勒(以前的斯大林格勒)附近一个联合体的白杨-M导弹发射了这类弹头。

  美国官员称,现有的弹道导弹弹头在到达太空后会保持在固定的飞行轨道上,而俄罗斯实验的弹头看来似乎具有改变飞行路线和射程的能力。

  俄罗斯官员对记者称,生产新的弹头是对美国在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部署导弹拦截器所作的回应。增加的机动性能够挫败美国在引导导弹拦截器飞向目标靶时计算来袭导弹飞行路线和弹头攻击点的系统。

  美国导弹防御局发言人Rick Lehner没有评论俄罗斯的测试,只是称美国导弹防御的目的是防御如朝鲜这样的国家,而不是防御俄罗斯。但俄罗斯担心,美国的导弹拦截机会被部署在东海岸或欧洲用于拦截俄罗斯的导弹。俄罗斯还宣布将在11月29日测试机动型RS-12M白杨洲际弹道导弹。

  俄罗斯战略导弹部队发言人Alexander Vovk上校对依塔社称,"这次发射的目的是确认该型导弹的可靠性和延长它们的服役期"。Vovk还称,预计下月末第五个配备竖井发射的白杨-M导弹的导弹发射团将投入服役。Teykovskava导弹师将于明年开始接收部署在机动发射架上的白杨-M导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