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少壮派领袖及数高官退党参选 法塔赫陷分裂危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1: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勒斯坦主流政治派别法塔赫的少壮派领袖马尔万·巴尔古提12月14日宣布退党,并组建新政党“未来”(The Future),与多名重量级成员共同进军巴勒斯坦议会选举。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分析指出,这将导致法塔赫陷入40年来最为严重的分裂危机中。

  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巴尔古提的妻子法德娃以及其他两名亲信赶在提交巴议
会大选候选人名单最后期限之前,前往设在拉马拉的选举总部递交了候选人名单。

  巴尔古提的竞选经理表示,以马尔万·巴尔古提为领袖的“未来”已经提交了一份候选人名单。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民事事务部长穆罕默德·达赫兰以及政府高级顾问拉朱布也加入了巴尔古提的竞选阵营。

  报道说,促使巴尔古提退党的原因是,以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为首的法塔赫元老级成员希望在议会大选候选名单中塞入一批“老臣”,将少壮派领袖挤下去,从而引发了这场“叛变”。

  巴尔古提此前被以色列法庭判处五个无期徒刑外加40年监禁,目前正在以色列监狱中服刑。

  阿拉法特逝世后,阿巴斯和巴尔古提被认为是最有

竞争力的接班人人选。但阿巴斯在领袖气质、巴勒斯坦年轻人中的人气等方面都不如巴尔古提。巴尔古提还获得了反对巴以和谈的伊斯兰激进势力的支持。但是,为了防止法塔赫分裂,巴尔古提最终决定退出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宝座的角逐。

  在巴以关系上,巴尔古提主张建立同以色列为邻的巴勒斯坦国,并且认为,为将以色列赶出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使用暴力手段是正当的。

  (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