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又称伊朗是邪恶轴心国 称其是美国真正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5日 10: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称伊朗是一个“真正的威胁”,他再次称伊朗是“邪恶轴心国”,并呼吁伊朗证实自己没有寻求核武。

  美国一直指控伊朗利用民用核能项目作掩护来发展核武项目,并称伊朗是伊拉克局势不稳定的一个因素。伊朗则否认正寻求获得核武。

  布什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新闻频道采访时称:“我称伊朗是邪恶轴心国是有原因的,它是一个真正的威胁。”布什总统在2002年向国会发表国情咨文首次称,伊朗、朝鲜和萨达姆政权执政下的伊拉克是邪恶轴心国。

  西方国家与伊朗的口水战已升级,伊朗持强硬立场的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有关以色列是中东的一个“肿瘤”、针对犹太人的大屠杀事件是“

神话”的言论已引发了西方国家的愤怒。

  当被问及他将如何处理伊朗问题时,布什回答说:“我们将继续进行外交努力。我对伊朗的神职政权感到很担心,它的透明度很低,它的总统已宣布将摧毁以色列作为他们外交政策的一部分,这个国家不理会自由世界要求它放弃拥有核武野心的呼吁。”

  当被问及他是否有信息想传达给伊朗当局时,布什说:“我希望他们能够足够明智地开始听取公众的意见,并让公众参与他们的政府。”(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