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2000名准军事人员解除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4日 23:41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14日讯 据哥伦比亚国家电台报道,日前在哥伦比亚安蒂奥吉亚省一个农村地区举行的一次仪式上,哥伦比亚联合自卫组织(准军事集团)的玻利瓦尔中央集团的2000名军事人员交出了武器。

  据报道,这些交出武器的准军事人员将集中在该省贝里奥港,在那里等待最后确定他们的法律地位。这些准军事人员犯下一些残暴的罪行,如谋杀、绑架和贩毒等,根据政府
的要求所有解除武装的准军事人员都必须到司法部门报道。国际社会支持哥伦比亚这些准军事人员解除武装的进程。

  准军事集团的负责人巴埃斯、马卡科和政府和平高级专员雷斯特雷波出席了交出武器的仪式。荷兰、瑞典、加拿大、智利等国使馆和美洲国家组织的代表参加了仪式。自从2003年11月准军事人员解除武装的进程开始以来,在2万名准军事人员中已有1.3万人交出了武器,他们属于分散在全国的22个集团。几周以前,解除武装的进程几乎要停滞,因为准军事人员曾要求延长解除武装的时间。多年来,在哥伦比亚极右的准军事集团与左翼游击队经常发生冲突,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和物质损失。(管彦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