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军总参谋长称伊朗能在三年内具备制造核弹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23:2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军总参谋长哈卢兹12月13日称,伊朗可能在2006年3月开始进行铀浓缩,并在3年内具备生产核弹的能力。

  据路透社报道,在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发表反以言论几天后,哈卢兹中将在一份闭门简报中将这一评估提交给了以议会的外交事务和国防委员会。

  根据外交事务和国防委员会主席斯坦尼兹的说法,哈卢兹告诉委员会,如果伊朗照目前这样发展下去的话,将能在明年3月进行铀浓缩。

  当被问到伊朗多久才能生产出核武器时,斯坦尼兹引证哈卢兹的话告诉记者:“需要两至三年时间。”

  据悉,伊朗一直坚持在本国国土上进行铀浓缩活动并要建立一个完整的核燃料循环,而西方十分担心伊朗可能会制造出原子弹。伊朗否认寻求发展核武器,说只是想以此来提供能量,因为伊朗当前的经济正面临能量缺乏的困境,出口的绝大多数石油都用来换取硬通货。

  此前,伊朗拒绝了欧盟提出将铀浓缩活动转移到俄罗斯进行的建议。(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