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一双鞋穿了两年 萨达姆被抓两年后终于要有新鞋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22:0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2003年12月13日,萨达姆从地洞中被美军士兵拖出来,沦为阶下囚。两年后的今天,昔日的雄狮在监狱里最大的奢求就是要一些干净衣服和一双新鞋子。因为萨达姆现在脚上穿的鞋子已经穿了两年,还是被抓住当天所穿的鞋子。

  为萨达姆辩护的一名律师说,12月21日重新开庭时,萨达姆至少会有双新鞋穿了。为这双鞋子,萨达姆已经要求了两年。

  萨达姆两年前被从地洞中拉出来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是萨达姆·侯赛因,伊拉克总统,我要谈判”,一名美军士兵回忆说:“他的两只手伸出来,很明显就是要投降。”之后播放的录像中更是有给萨达姆检查牙齿以及头发里是否有虱子的镜头,萨达姆当时彻底失去了往日的威风,像是被彻底击溃。

  而两年后的今天,萨达姆在最近接受审讯时竟然大闹法庭,公开朝法官大喊“你们都给我见鬼去吧”,并且在法庭上还抱怨自己现在没有干净衣服换,在监狱中不能洗澡,不能吸烟。律师团已经向法庭要求改善萨达姆在监狱里的条件,法庭已经原则上接受。

  

伊拉克检察人员指控萨达姆在1982年躲过杜贾尔村村民一起暗杀行动后对该村采取报复行动,杀害了该村143名村民。如果被判有罪,萨达姆将被处以死刑。到目前为止,伊拉克特别法庭第五次提审萨达姆及前政权高官,由于伊拉克15日举行议会选举,伊拉克法庭将于21日继续审理萨达姆案。(苏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