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总统阿罗约否认政变传闻 称军队对其很忠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21:12 中国日报网站
菲总统阿罗约否认政变传闻称军队对其很忠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菲律宾政府一名发言人12月13日表示,总统阿罗约否认了一些士兵企图发动政变、颠覆其政权的传闻,并说军队依然忠于自己的政府。

  据美联社报道,阿罗约正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参加东南亚领导人峰会。最近数月来,她一直深受被要求下台的困扰。在阿罗约12月11日离开菲律宾前往吉隆坡之前,有关政变的传闻越来越多。

  阿罗约的发言人在吉隆坡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的海陆空三军、全部服役人员都非常强大而且他们忠于宪法。任何想造成不稳定的企图都将以失败告终。”阿罗约拒绝对被媒体报道的政变阴谋发表评论。

  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菲律宾三军参谋长辛加将军以及国家警察局长发表了一个附加声明,再次重申军队支持政府和宪法。国家警察局长称政变传闻是“明显不真实和没根据的”。

  据悉,在阿罗约离开菲律宾后,菲军队和警察继续保持高度警戒。但当局表示,这种警戒是当总统不在时的常规惯例,并非由政变传闻所引起。这些政变传闻是通过手机短信被传播开去的。(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