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选前暴力:一逊尼派政治人物在闹市竞选遭枪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20: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就在伊拉克议会选举即将举行前两天,一位知名的伊拉克逊尼派政治人物12月13日在拉马迪市中心遭枪杀。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警方透露,“自由进步伊拉克党”(Free Progressive Iraqi Party)领导人米扎尔·阿尔-杜莱米在拉马迪市中心进行竞选宣传时遭枪杀,他的3名保镖受伤。拉马迪是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的首府,安巴尔省被认为是伊拉克安全局势最差的省份
之一。

  杜莱米是一位知名的逊尼派人士,他12日晚刚刚在电视上呼吁伊拉克人参加议会选举投票。据悉,许多逊尼派阿拉伯人决定参加15日的大选投票,而在今年1月伊拉克过渡政府选举时,逊尼派的投票率相当低。

  “基地”以及其他4个

伊拉克极端组织12日曾称议会大选是“不虔诚”的,并说他们将继续他们的圣战,直到令伊拉克成为一个完全的伊斯兰国家。但是同今年1月份武装分子发表的声明相比,这份声明显得无力得多。他们也没有直接威胁投票者或是竞选人。(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