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英国防大臣承认联军部队在伊犯了一系列错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3日 12:27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报道,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12日承认联军部队在伊拉克犯了一系列的战术错误,但是坚持说,以美军为首的多国部队的战略目标是正确的。

  里德在许多方面表示出了“马后炮”,比如在前萨达姆的军队解散上,他认为本来能处理得更好。

  在回答议员的问话时,里德说,推翻萨达姆已经为世界和伊拉克人民消除了沉重的负担。

  英国主要反对党保守党的国防发言人利亚姆·福克斯对联军的行为提出了质疑。里德回应说,在某些方面变化太快和过了头。

  里德说:“目前这种情况在某种程度上得到了改变,比如

伊拉克军队愿意启用一些为复兴社会党干过事的人,或原复兴社会党人,这些人过去的最高军职为少校。”

  “尽管逊尼派加以抵制,我们还是希望看到他们对应邀参加宪法委员会作出更迅速的反应。”

  他说:“事后的经验教训是:我们本应该在多国部队里面吸引更多的部队来打击盘踞的敌人。”

  里德最后说,“概括起来,就伊拉克的机会、自由、民主和安全这几方面来说,我绝对相信能取得成果,当萨达姆被赶下台时,世界已经消除了他带来的威胁,而伊拉克人民已经去掉了一个沉重的负担。”(栾尚林)(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