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民调:大部分人反对美驻军但对未来充满信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21: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项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大多数伊拉克人不赞成美军驻扎在伊拉克,但他们对伊拉克的未来和个人生活十分乐观、充满信心。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广播公司、《时代杂志》以及一些媒体联合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超过2/3的被调查者反对美国及其同盟国的军队驻扎在伊拉克,有44%的被调查者认为伊拉克的经济状况比伊战前要好 。

  调查还显示,伊拉克人在许多方面有着令人惊讶的乐观情绪。比如,有3/4的人说他们对即将到来的议会选举非常有信心,超过2/3的人期望伊拉克在未来的几个月中会越变越好。

  然而,在逊尼派聚集的省份和

伊拉克的其他一些地区,人们对于伊拉克未来的态度却明显不同。调查显示,在逊尼派地区只有1/3的人对伊拉克未来持乐观态度。

  相比下,伊拉克什叶派对个人安全和生活是否会变得更好等问题,比逊尼派看法更为积极。但逊尼派和什叶派的大部分人都表示希望拥有一个统一的国家。

  其他的一些民意调查结果:

  2/3的人对伊拉克军队和警察很有信心。

  50%的人认为美国领导的伊战是错误的,高于2004年2月时的39%。

  超过60%的被调查感觉在邻近地区是安全的,高于2004年6月的40%。

  60%的被调查者认为当地安全状况很好,高于2004年2月的50%。(王亮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