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新型计算机保密装置通过美国安全认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7:1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5年11月14日报道] 一种新型计算机保密装置通过了美国家信息安全保障合作组织(NIAP)的最高安全认证。该装置是澳大利亚国防科学与技术组织(DSTO,隶属于澳大利亚国防部)启动的"星光"研究计划(starlight research programme)的研究成果。这是保密装置首次通过EAL 7(评估担保等级)的认证。

  该装置可以描述为"数据二极管"(Data Diode)。安装此装置后,用户可以通过同一
台计算机在确保安全策略的情况下访问保密和非密(如互联网)的网络。DSTO启动了这项研究计划。随后,澳大利亚特尼克斯(Tenix)集团成立了特尼克斯数据门公司(Tenix Datagate Inc)专门负责该装置的商业化生产。

  公司总裁萨姆(Sam Maccherola)表示,"使用多台电脑处理数据降低了工作效率和决策效率。通过EAL 7认证意味着用户可以在同一台电脑上处理从保密和非密网络上得到的数据,这一过程没有任何安全风险。"

  通过EAL 7认证的关键因素是提供的装置满足保密需求的数学证据。DSTO已经出示了这方面的资料。此外,与该装置配套的键盘开关也通过了NIAP的EAL5+认证。"数据二极管"和键盘开关已经广泛应用于

澳大利亚的多个政府部门,包括澳大利亚国防机构和澳大利亚外交与贸易部。通过美国通信和信息技术设备的测试以及NIAP的保密等级认证后,这款新产品即可在全球信息安全产品市场占有更大的市场份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