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韩国货船东海遇险 中国海事部门直升机营救伤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7: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二日电 一艘停泊在东海长江口锚地的韩国货船昨日遭风浪突袭遇险,中国海事部门紧急出动救助直升机成功救助两名遇险船员。

  据悉,昨天中午,在长江口二号锚地锚泊的一艘韩国籍货船遭遇风浪袭击,船只受损,轮上二名船员受重伤。其中一名船员骨折,另一名船员心脏部位受击昏迷,情况十分紧急。

  接到上海中外运船务代理有限公司紧急求援后,东海救助局救助指挥值班室立即向交通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下达飞行任务书。仅一个小时后,B——七三一○救助直升机起飞前往韩国货船停泊位置,遇险后两个小时,救助直升机成功救助两名船员,整个救助过程用时五十九分钟,病员一下飞机就由救护车送往就近医院救治。

  另据了解,昨天凌晨至傍晚时分,东海海域先后有三艘轮船遇险,交通部东海救助局和交通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合力赶赴现场救助,经过十四小时奋力救助,三艘轮船上七名遇险船员全部获救。(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