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允许德国继续使用乌境内的军事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5: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乌兹别克斯坦官员12月11日透露,乌兹别克斯坦已经允许德国保留在乌兹别克斯坦靠近阿富汗边境地区的军事基地。此前,乌曾要求所有的北约成员国结束在该国的军事存在。

  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在12月11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称,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与德国副国防部长会谈后,同意延长德国对乌兹别克斯坦南部铁尔梅兹一个军事基地的使用。

  今年早些时候,乌兹别克斯坦关闭了该国东南部一个美军基地,并在上个月要求北约在年底前撤走所有的驻乌部队,同时停止使用乌领空。

  德国在铁尔梅兹的军事基地上大约驻扎着300名德国士兵,这些人主要为派驻阿富汗的2200名德国士兵提供后勤支持。铁尔梅兹有10万人,该城曾是苏联军队对阿富汗发动战争的主要跳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