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蒂森克虏伯向德海军交付黑森号护卫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2:07 人民网
蒂森克虏伯向德海军交付黑森号护卫舰(图)

“黑森”号护卫舰装有APAR型相控阵雷达。 图片:德国蒂森克虏伯海事系统公司(ThyssenKrupp Marine Systems F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蒂森克虏伯向德海军交付黑森号护卫舰(图)

“黑森”号舰是第3艘也是最后一艘124型萨克森级护卫舰。 图片:德国蒂森克虏伯海事系统公司(ThyssenKrupp Marine Systems Foto)

  人民网北京12月8日讯德国蒂森克虏伯海事系统公司(ThyssenKrupp Marine Systems)7日向德国联邦国防与采办办公室交付了第3艘也是最后一艘F124型护卫舰“黑森”号。随着该舰的交付,德国海军迄今为止最大的采购计划(总费用15亿欧元)——124型护卫舰计划宣告顺利结束。

  “黑森”号护卫舰排水量5600吨,由蒂森北海船厂建造,是德国海军中最大的作战
舰艇之一。该舰与其姊妹舰“萨克森”号和“汉堡”号一样,都装备了由德国、荷兰和加拿大合作开发的APAR多功能雷达,能够提供远程的雷达搜索和探测能力。

  124型萨克森级护卫舰除承担任务群的指挥任务外,还能够为任务群提供应对各种空中威胁的防护能力。由于应用了大量的传感器和效应器,该型护卫舰首次应用了新型的数据处理和制导系统,同时还配备一套实时数据库和综合通信网络,可快速进行大规模的信息处理工作。

  124型萨克森级护卫舰的另一项技术创新即是应用模块化的作战系统——“制导和武器使用系统”。该系统的突出之处在于采用了分布式的计算机设备,舰上分散安装的17个计算机控制台通过2条环状光纤网与各武器和传感器系统相连。该作战系统所使用的软件由F124驱逐舰承包商财团、EADS公司、泰利斯公司、Atlas电子公司以及其他软件公司合伙开发。

  124型萨克森级护卫舰的居住区设计能够容纳更多的人员。而且,该型舰首次在生活区划分了独立的卫生设施,可为女性舰员提供更好的服务。(泰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