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军方研发成功世界领先的氢能发电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09:3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马胜伟、特约通讯员卢遵侯报道:由理工大学工程兵工程学院王金全和徐晔教授领衔完成的“氢能发电系统应用研究”课题,日前通过专家鉴定。此项成果成功解决了新型发电系统相关应用技术难题。

  笔者在氢能发电实验室看到,打开电源开关后,氢气源源不断地从一根细管送入发电机,发电机平稳进入运行状态。不到1分钟,灯泡亮了起来、鼓风机也转了起来。

  氢能发电具有柴油等其他能源发电所无法比拟的多种优越性,是一种对环境污染极小的清洁高效能源。据悉,这项成果是我军在氢能发电研究领域取得的一个突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