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某预备役步兵师叫停5个不具条件的建设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08:49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葛庆涛、特约记者陈崇刚报道:正当某预备役师有关单位对年度未完成的工作全力赶进度时,师领导却突然对5个项目“叫停”。11月30日,记者就此事探问缘由,该师领导说:“我们要从实际出发,求真务实,高标准抓好工作落实,宁缺毋滥,不硬凑数。”

  今年初,该师着眼战斗力建设制订了年度工作规划。坦克团修建演习场、炮兵团扩建训练基地、师机关及各团需完成野战卫星综合指挥系统等20项工作,且明确了完成时限。
10月中旬,师领导对各单位年度工作落实情况逐项“盘点”:他们采取听汇报、察实情、看现场等办法,对各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质量评估,对没完成的项目了解情况,全力解决,确保计划不落空。当他们在所属炮兵团了解到由于资金到位不够,该团训练基地扩建任务年度完成不了时,师领导与该团第一政委一起现场办公,与地方有关部门的领导协商解决资金问题。11月上旬资金全部到位,团领导决定要在今年把地基打完,师领导考虑到时至冬季,施工质量难以保证,要求立即停止。所属坦克团年底前修建完演习场,由于地方有关部门未能解决征集土地和资金而影响了工期。在该团抓紧时间对预习场指挥控制室安装门窗和玻璃时,师里考虑到冬季取暖需要投入资金,而且场地训练配套设施还没开始安装,没必要留人看守,来年再建。有两个团野战卫星综合指挥系统因缺少资金,没有落实。师领导研究后认为,系统生产建设的工期长,决定在明年第一季度师团共同想办法解决。师领导唯实是举的作风,受到基层官兵好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