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中埃教练机合作生产项目首个合同顺利完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00:47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12月11日电(记者明金维 辛俭强)由中国和埃及合作生产的第80架K-8E教练机11日在开罗的阿拉伯工业组织飞机厂下线并交付埃方使用。这标志着中埃双方这一合作生产项目的首个合同已顺利完成。

  埃及空军装备部副部长塔希尔在当天飞机交付仪式上说,这一生产合作项目不仅为埃及方面提供了先进的训练用飞机,而且对埃及航空制造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期待与
中方展开进一步的合作。中方合作单位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副总裁吴盛悦表示,这一项目是中埃两国在航空技术领域进行合作的一个典范。

  据中航技埃及销售处总代表宋国栋介绍,经过技术转让,目前K-8E飞机中绝大部分零部件已经完全可以由埃方生产。

  K-8系列飞机是中国和巴基斯坦共同投资、合作研制的双座高级喷气式教练机。由于采用了多家飞机制造企业的先进技术,这一产品的性能质量完全可以与国际同类产品媲美,而在价格上则便宜近三分之一。(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