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军情五处首次公开所有前任掌门人照片和生平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 23: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11日报道,英国军情五处已经将所有前任掌门人的照片公布在网站上。这是英国首次把军情五处所有前掌门人的照片和生平共同公布,其中大部分此前从未公开过。

  这些照片是军情五处现任掌门人曼宁厄姆—布勒女士下令,于上周公开的,目的是为了增强这个机构的透明度。

  直到1993年,军情五处掌门人仍然由英国首相秘密任命,他们的身份此前从未公诸于众。不过,随着前苏联的解体,这种情况发生了变化。

  自从1909年成立以来,军情五处共有过15名掌门人,其中只有4人至今还活着。其中,里明顿是军情五处第一位女掌门,也是第一位被公开身份的掌门人。军情五处的创始人是凯尔上尉,他于1940年被邱吉尔首相罢免。

  虽然军情五处已经决定加强透明度,目前已经公开刊登招聘消息,但是其掌门人仍然是这个有着2500名成员的机构中唯一一名被公开身份的人。

  15名掌门人的全名单和简介可以在军情五处的网站上看到,网址是:www.mi5.gov.uk/output/Page417.html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