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270名新兵首次乘民航客机飞赴军营(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 13:48 解放军报
北京270名新兵首次乘民航客机飞赴军营(图)

新兵踏上征程 马昕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今天上午9时,首都国际机场专机楼前彩旗飘扬,军歌嘹亮。首都新兵航空运输首航仪式在这里举行。

  来自朝阳区的新兵家长代表王秋月在发言中激动地说:“我已连续8年参加送新兵仪式,今天要送自己的儿子参军分外激动,更希望孩子能在部队接受磨砺,担当起保卫祖国的神圣使命!”从云南某部退伍后在机场安检部门工作的一个“老兵”,见到记者很是感慨:
“当年我们入伍到部队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现在新兵坐飞机只要两个多小时就能到军营。”新兵张弛激动地对记者说:“真没想到能坐飞机到部队,我一定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到部队苦练军事本领,回报首都人民!”

  冒着严寒前来送行的北京卫戍区主要领导对记者说:“今年在北京首试新兵

航空运输,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新兵的关怀,同时也反映了经济发展、国力增强对国防交通事业的有力支持!”

  10时40分,搭载首都270余名新兵的两架民航包机起飞升空,飞赴祖国的东海和南疆部队,首都优秀儿女怀着崇高报国志,肩负首都人民的重托,踏上了他们的军旅之路。(邹维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