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咱村新建生态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 06:48 解放军报

  弟弟来信说,村里利用200多亩山坡地,建起了一个生态公园,吸引了不少前来观光的游客。

  农村建公园就够新鲜的了,这生态公园又是个啥样子呢?前不久,我带着几分好奇,回到了阔别多年的故乡安徽省宿州市汴河村。

  刚进村口,便看见两块醒目的广告牌在浓浓的绿色掩映下进入眼帘:“欢迎您进入皖北生态第一村”、“如今休闲哪里去?请到皖北生态园”。嗬,还真是先声夺人呢。

  我搁下行李,便约当村委会主任的堂哥一块到生态公园看个究竟。呵,果真一个绿色的乐园,坐落在方圆几公里的山坡上,错落有致的石板路旁花草缤纷,碧绿的池塘里鲤鱼戏水、莲籽飘香。几位老人在池边悠闲地垂钓,一些游人有的在园内漫步,有的在葡萄架下跳健身舞,有的正坐在草地上聊天……

  见我看得入了神,堂哥笑呵呵地说:“怎么样?没想到咱乡下也有这样好的风景吧?”

  他接着介绍说,咱们村地处淮北,河网密布,山清水秀。为了发挥这一优势,村里利用成片的山坡荒地,引进良种草皮,栽上花卉果树,建成了集山野风光、消暑纳凉、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生态公园,吸引了不少城里人前来旅游。现在,发展生态旅游已经成为村里经济发展一个新的增长点。

  堂哥还说,村里依托生态公园,从抓科技培训入手,做细做活花草苗木和旅游服务生态产业链,形成良性滚动发展,已培育了

芙蓉、枳壳、棕树、广玉兰、杜仲等数十个品种。产品除供应本地外,还远销十多个省(市),2004年全村总收入6000多万元,98%农户用上自来水,90%的家庭有空调、冰箱、大屏幕彩电,电脑也进了许多村民的家庭。

  说话间,村党支部书记曹旭亮正好陪着几位外地游客向我们走来。说起生态公园,曹书记说,生态公园不仅促经济,而且出文明。过去村里河水污染、垃圾成堆、家畜乱跑,自打建起这个生态公园以来,村民的环保意识和文明素质不断增强,文化生活也丰富了,农闲时节打

麻将的少了,锻炼身体的多了,平时乱倒垃圾的少了,关心环境卫生的多了。下一步我们要再接再厉,争创全国一流生态度假村。

  夕阳西下,生态公园抹上了一层绚丽的霞光,令人流连忘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