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瞄准医疗信息化搞科研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 06:42 解放军报

  本报讯朱为桥、特约通讯员丁顺国报道:深秋时节,北京军区252医院运用自行研制的“野战条件下无线网络可视疫区隔离会诊系统”,组织野战医疗所进行实战条件下的紧急救护演练,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据介绍,这套系统出自信息科士官赵勇之手,仅今年他就有两项成果获得全军科技进步三等奖。

  赵勇1993年入伍,在计算机中心从事计算机网络的维护工作。他充分运用医院信息
网络平台,把护士需要培训的常规护理知识和操作程序等17项内容全部制作成多媒体软件,研制开发了军队护理操作模拟训练系统,解决了护士培训人员不好集中等难题,提高了培训效率,这项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

  前年非典疫情肆虐,给医护人员和病人之间的接触会诊带来难题。赵勇研制出“野战条件下无线网络可视疫区隔离会诊系统”,该系统可把显微镜图像、B超图像、X光片等各种检查和化验结果通过网络视频从疫区传送到洁净区,供专家指导隔离区医护人员进行相应处理,受到总部机关的肯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