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分类指导取代“一锅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 06:38 解放军报

  本报讯申长江、特约记者王永清报道:年终岁尾,海南省军区一项调查显示,党委推出的《关于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的措施》施行一年多来,团以上干部、营连主官等六种类型干部的能力素质建设,正按预定目标有序进行,“一锅煮”现象得到有效克服。

  这个省军区调查发现,近年来干部队伍能力素质虽有明显提高,但离打赢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而且不同类型的干部存在的问题也不同。针对这种情况,他们将干部队伍分成
团以上领导干部、营连主官、大学生干部、专业技术干部等六个类别,就每个类别的干部应具备什么样的能力素质,如何提高这些能力素质等问题,到基层部队进行深入调查研究。省军区党委还向军内外专家进行咨询,最终形成了《关于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的措施》,突出强调按六个类别确定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的目标和途径,实行分类指导。

  省军区党委引导大家把岗位当作提高素质的平台,立足本职刻苦学习岗位急需、打仗必需的知识。他们选送优秀团营职干部到军地院校攻读研究生,推荐百名专业技术骨干到技术院校、科研院所和厂家进修见习,选送优秀团营主官到海、空军部队代职,对不同类型的团、营、连主官实行互换,摸索交叉培养新型复合指挥人才的路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