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雪域军营暖如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 06:38 解放军报

  寒风瑟瑟,风雪弥漫。7日16时整,载着新兵的车队徐徐开进西藏日喀则军分区营院。

  车子刚停稳,医护人员便迎上去热情地问:“有没有高原反应严重的新兵?”并提醒每位新兵服用红景天口服液。军分区司令员说:“为了做好迎接新兵入营工作,各新兵连配发了防寒物资和供氧设备,官兵们盼望了许多年的水暖工程,也在新兵入营前投入使用。”

  在特务连新兵二班,班长和几名老战士正在忙着给新兵打热水洗脸、泡脚,帮助新兵整理物品。

  不知不觉到了连队开饭时间。笔者在食堂看见,餐桌上除了六菜一汤外,还放有一瓶“老干妈”辣酱。军分区政委与新战士同桌吃饭,并不停地给新战士夹菜。

  晚饭后,司令员带领医护人员来连队巡诊,他在一个正吸氧的新兵床前坐下,边安慰边同这位新兵拉起了家常:“西藏高寒缺氧,刚到高原什么也别想,要注意休息、多喝水,少做剧烈运动。”

  日喀则海拔3900多米,徒手行走相当在内地负重20公斤,冬天最冷时气温达-20℃。据了解,新兵入营后,军分区统一安排他们休息5天,等适应环境后才开始训练。

  新战士朱涛说:“西藏条件虽然艰苦,但部队为我们准备得这么充分,考虑得这么周到,我们感到雪域军营暖如春。”(本报日喀则12月9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