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议员指政府对IAEA撒谎 隐瞒向以色列售重水事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10:4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两名议员指责政府对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撒谎,隐瞒其曾经在1959年秘密向以色列出售制造核武器的关键性材料——重水并协助其建设核项目的丑闻。

  据美联社报道,英国广播公司在8月份首次曝光有关此事的一份秘密文件,但是外交部高官金·豪厄尔斯随即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做出解释,否认有此事。

  英国自由民主党外交事务发言人孟席斯·坎贝尔12月9日晚参加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指出,由于此前的机密文件已经泄漏,在曝光的事实面前,豪厄尔斯的说法变得不堪一击。

  一同参加访问的工党议员杰里米·科尔宾也表示,豪厄尔斯的言论“完全不符合事实”。他说:“追溯到20世纪50年代末,我们曾向以色列转让核技术,并且支持以色列开发可能被用来制造核武器的设施,而如今以色列也确实用其制造核武。”

  根据此前泄漏的机密文件,英国曾从挪威购买了大量重水,但后来发现有20吨多余,便“顺水推舟”地将多余重水卖给了以色列。为了掩盖此事,有关官员制造了挪威直接向以色列出口重水的假象。

  (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