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国际原子能机构及巴拉迪将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09:43 中国日报网站
国际原子能机构及巴拉迪将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

资料图片: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国际原子能机构及巴拉迪将被授予诺贝尔和平奖

资料图片: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将在12月10日授予国际原子能机构及其总干事巴拉迪诺贝尔和平奖。

  据美联社报道,颁奖仪式将在奥斯陆市政厅举行,大约有1000名宾客受邀参加,挪威国王以及王后也将出席。

  巴拉迪及其领导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由于其在制止核武器扩散、防止恐怖分子拥有核武器方面所作出的贡献而获此殊荣。巴拉迪和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主席将获得诺贝尔委员会颁发的一枚金质奖章、一份证书以及1000万瑞典克朗(约合130万美元)。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942年出生于埃及,60年代毕业于开罗大学,1971年和1974年先后获得纽约大学法律学院国际法硕士和博士学位。

  1964年,年仅22岁的巴拉迪进入埃及外交部,两次在埃及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任职。1984年,巴拉迪进入国际原子能机构秘书处,先后任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驻联合国代表、国际原子能机构法律顾问和法律部主任和对外关系部主任等职。1993年起,巴拉迪任助理总干事,负责对外关系。

  1997年12月1日,巴拉迪接替布利克斯担任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此后又在2001年9月和2005年6月获得连任。巴拉迪此前曾多次成为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候选人。

  (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