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让一台装备带病入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06:42 解放军报

  本报讯冯国喜、特约通讯员陶爱兵报道:初冬时节,豫西某山地训练场,指挥员利用“野战指挥控制系统”调兵遣将,新型步战车风驰电掣,某新型高炮在雷达指引下快速搜索目标。这是济南军区某师对10余种海训装备恢复性能后进行的带实战背景的实兵演练。

  为杜绝“装备训一次,战技术性能差一截”的现象,这个师从某地训练归来后,把装备性能的恢复整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为此,他们在全师叫响了“人人爱装,个个管装”
的口号。针对涉水装备存在脱漆、锈蚀等问题,他们投资100多万元,采用除锈新技术、防腐高新材料,喷漆近3万平方米,让装备恢复原样;对电器、光学等不易维修的“娇贵”器材,他们购买了电器配件、光学仪器等1000多件,自制零部件500多件,让装备性能重振雄风。在此基础上,他们组成疑难故障攻关小组对“有病装备”集体攻关,确保无一台装备带病入库。为此,这个师还成立了装备恢复整治检查小组,深入基层各营连对装备检修保养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确保装备时刻处于良好的战技术状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