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沈空某装备训练基地新机教学与部队改装同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06:42 解放军报

  本报讯张柏书、记者翁淮南报道:一批新战机从生产厂家直接“飞”进学兵课堂。12月上旬,记者在沈空装备训练基地学兵课堂看到,学兵们轻点鼠标,伴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一批部队还未装备到位的新战机便出现在大屏幕上。从没见过真战机的学兵们随即利用模拟仿真系统,超前展开新战机保障训练。

  据这个基地政委孙昌兵介绍,近年来一大批信息化含量高的新战机装备航空兵部队
。为此,该基地积极探索信息化教学保障体系,先后开发出某型战机维护虚拟现实系统、多机种和多机型辅助保障系统、某型战机网络多媒体教材等100多套新装备教学保障训练软件,加快了新装备战斗力生成步伐。

  记者在某型新战机维护保障模拟教学现场看到,一架新战机机动中出现故障,返场着陆。学兵迅速对战机进行检查、抢修。10多分钟后,战机故障排除,重返蓝天。

  “没有见过真战机,也能练出过硬的保障功夫。”该基地开发中心主任兰冰告诉记者,教学训练中使用的模拟仿真系统,首次引入了先进的网络虚拟现实技术,通过照片、录像、动画等多种形式,能真实再现新装备的部件结构,便于程序维护、故障排除等教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