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九件爱兵事件件得兵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10日 06:38 解放军报

  本报讯陈万金、特约记者齐明宇报道:是否体现先进性,群众眼里有杆秤。12月上旬,武警某部一连开展“士兵眼中的先进性”评选活动,评选结果表明,连队党支部所办的9件爱兵事,件件赢得兵心。

  战士满意率最高的事是睡上了多功能床。今年初,连队经过咨询健康专家,设计出床下有放鞋架、床头有个人物品柜、能自动拉缩蚊帐杆的单人床,配发使用后受到战士们的
欢迎。

  小板凳搬进训练场,看似一件不起眼的小事,却让战士们拍手叫好。部队驻地位于四川盆地,气候潮湿,过去连队不允许战士带小板凳去训练场,训练间隙战士们只好席地而坐。尊干爱兵教育开始后,连队从战士健康考虑,决定允许战士操课时带上小板凳,训练间隙坐在小板凳上休息。

  让战士们颇为感动的另一件事是每天都能洗上热水澡。以前,几天才能洗上一次澡。如今,连队在每个班

卫生间安装了一台
热水器
,战士洗澡很方便。

  心理疏导进课堂,战士有了心事可以尽情讲。连队与驻地西华师范大学建立了共建关系,邀请该校心理专家定期到连队进行心理疏导,及时化解了一些同志的心理烦恼和压力。

  此外,连队还把战士家乡的省报订到班;把一块菜地改建成篮球场;修建了通风透光的晾晒棚;将炊事班的炉灶改为燃气灶、把炊具全部换成不锈钢的;为各班配发了电视机摇控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