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反政府武装袭击土耳其军事设施 打死4名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23:42 新华网

  新华网安卡拉12月9日电(记者王健 郑金发)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库尔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装分子9日袭击了土耳其军队设在东南部舍尔纳克省的一处军事设施,造成4名士兵死亡,两人受伤。

  报道说,当地时间9日凌晨,一伙武装分子用火箭弹、手榴弹等武器向舍尔纳克省居奇吕考纳克市的一处军事设施发动突然袭击,并随后与土耳其军队士兵展开交火。袭击造成
4名土耳其士兵丧生,另有两人受伤。土耳其军队在交火中打死两名武装分子,另有两人受伤后逃脱。目前,当地安全部门正展开大规模追捕行动。

  近一段时间以来,库尔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装加强了对

土耳其境内目标的袭击。今年,已有至少200名土耳其士兵在双方的战斗中丧生。

  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企图通过武力手段建立一个独立的库尔德国家。该组织于1980年被土耳其政府宣布取缔。双方间爆发的武装冲突已经造成3万多人丧生。

  目前,库尔德工人党仍有约4000名武装人员活跃在

伊拉克北部地区,并不断从土伊边境向土耳其境内渗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