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人权组织称波兰是CIA欧洲黑狱主要所在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20:1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人权观察组织12月9日指出,波兰是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欧洲设立秘密监禁设施的主要所在国家。

  据路透社报道,人权观察组织的高级分析专家马克·加拉斯科在接受采访时说:“波兰是CIA在欧洲进行审问的主要基地。同时,罗马尼亚在运送囚犯的过程中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加拉斯科称CIA曾将在波兰设立两个监禁中心,在《华盛顿邮报》曝光CIA欧洲黑狱后,这两个监禁中心很快就被关闭了。

  同时,加拉斯科称他所掌握的情况都是从CIA消息人士以及人权观察组织掌握的文件中获得的,他说:“我们有直接和间接的证据,但现在还不是公布它们的时候。”

  波兰总理马尔钦凯维奇8日曾表示,波兰同意欧盟官员就美国中央情报局(CIA)设立秘密监禁设施一事对该国进行调查。(大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