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泰国访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20:08 新华网

  新华网莱比锡12月9日电(记者吴晓凌、马邦杰)2006年德国世界杯足球赛分组抽签仪式将于当地时间9日晚上20:15分在这里揭幕。32支球队在先后各展所能进入世界杯决赛阶段后,终于到了“安天命”的时候。

  9日的抽签结果一定程度上将决定各队在世界杯小组出线之路是坦途还是凶险。因为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三位的捷克和荷兰队都没能被列入种子队。这两支球队也就成了所有球队
的心腹大患,尤其是预选赛以不败战绩出线的荷兰队更让人惧怕。所有围绕分组抽签的猜想大都与荷兰队联系在一起。就连巴西、阿根廷这样的夺冠热门球队都纷纷表示不愿和荷兰分在一组。

  巴西队主教练佩雷拉称,虽然大家都认为巴西队最有希望夺冠,但巴西队其实也担心如果分组不利,甚至也会像上届

世界杯法国和阿根廷队那样在小组赛就折戟沉沙,所以巴西队希望分到自己F组的球队越弱越好。

  阿根廷新星梅西也不希望本队在本届杯赛上重蹈覆辙,称现在的阿根廷队很强大,是为夺冠而来的,但也不想在一开始就遇上荷兰这样的强队。

  英格兰队主教练埃里克松则比较自信和达观,认为既然称为世界杯32强,每支球队其实都不好对付,而且他不准备忙着担心遇到别的球队,认为倒是别的球队该担心碰上强大的英格兰队。

  德国队队长巴拉克通过德国队近来的表现得到另外的结论,那就是德国队打弱队通常都很艰难,比如友谊赛上先后输给斯洛伐克队和

土耳其队,和
中国队
的比赛踢得也很难看,仅靠一记点球取胜;而和强队对阵却能激发出德国队的潜能,所以他宁愿德国小组赛的对手实力更强些。其实统计一下德国队近年来15场与传统强队的比赛成绩,结果或平或负,还未有胜绩。足球皇帝贝肯鲍尔没有巴拉克那么极端,但也认为与荷兰队分在一组虽非好事,也远非灾难。他的理由是:“每个小组不是有两支球队出线嘛。”

  美国队主教练阿莱纳则摆出听天由命的架势,称自己从没有为分组抽签的事担忧超过两分钟。“我根本不为这件事瞎操心,反正美国队总要遇到一支种子队,一支欧洲队,爱谁谁吧”。

  随着分组抽签在9日夜里水落石出,几家欢乐几家愁的情况是不可避免的,那时才是一些参赛队真正开始操心的时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