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地区招飞选拔将开始 允许考生异地报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7:51 千龙新闻网

  记者从空军招飞部门获悉,根据新的招飞政策,从2006年起,将适当放宽户籍限制,允许考生异地报考并参加招飞选拔。

  空军招飞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新的招飞政策将打破原所在省招收任务对户籍管理的规定,对户籍不在当地的借读生,符合招收条件者均可招收。”

  目前,我军培养飞行员的院校分别是空军航空大学(吉林长春)、海军飞行学院(辽宁葫芦岛)和陆军航空兵学院(北京)。空军航空大学是一个培训体系,是专门培养飞行员的摇篮,经过50多年的发展建设,现已成为全国唯一培养飞行军官的初级军事指挥院校。

  根据飞行员培训体制,飞行训练将分为三个阶段,即基础训练阶段、初教机训练阶段和高教机训练阶段。

  空军招飞工作分预选和全面检测两阶段。考生通过自荐报名、学校推荐后,才可以参加预选初检。

  检查合格的考生被确定为招飞预选对象,有资格参加明年春节后的全面选拔,进行体检、

心理测试和政治审查,这三个条件都符合招飞标准的预选对象,方可填报空军航空大学。

  考生在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后,空军将根据考生的高考成绩,结合体检、政审等结果实施统一录取,录取工作在其他院校录取之前结束。

  北京落点 北京明起开始初检

  今天(12月9日)上午,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北京市招飞预选初检将在明天全面展开,在京借读的外地考生也可报考。

  此次招飞的初检阶段为期两天,考生在教育招生部门的统一组织下,按规定时间、地点和要求到检测站参加预选初检。作者:谭克华 朱青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