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再演讲为伊重建辩护 个人支持率明显回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7:3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月7日,美国总统布什再次为美国政府的伊拉克政策辩护。布什指出,尽管暴力事件使得伊拉克的重建之路不平坦,但实际上伊拉克一些地区的经济正在不断恢复,给那里的人民带来了希望。同一天,《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进行的联合调查显示,由于美国民众对美国国内经济的信心增加,布什前段时间因为伊战而不断下滑的支持率出现明显回升。

  据美联社报道,为了回应外界针对美国政府伊拉克政策的批评和质疑,布什政府安排了四次系列演讲,当天布什在外交关系委员会所进行的是其中的第二场演讲。布什在演讲中说,重建一个“被独裁者摧毁的国家”是一项庞大的工程,而恐怖分子从中阻挠则让这项工程更加艰难,“重建工作不会总是按照我们所希望的那样进行”。

  但他同时指出,美国在

伊拉克做了很多切实的工作,比如帮助伊拉克各地的学校进行了近3000个修缮工程,培训了3万多名教师,捐献了800多万册教科书,帮助40多万伊拉克农村人重建了灌溉设施,为300多万伊拉克人改善了饮用水等等。此外,美国领导的驻伊联军还为伊拉克人引进了一种新的货币,重新开放了
股票
市场,为这里的企业提供了2100万美元的小型信贷和商业贷款。

  布什说:“在摩苏尔和纳杰夫这些地方,居民们已经看到他们的生活在取得切实进步。他们对和平的未来抱有信心,而且对伊拉克民主的信心也在增强。这些城市的(经济)进步已经开始出现在伊拉克各个地方。而越来越多的伊拉克人民正在看到民主社会能够给他们带来的好处。”

  最近一段时间,布什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面临巨大压力,多名民主党中的重量级人物纷纷站出来,指责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布什本人的支持率也一再下降。为了挽回颓势,布什接连就伊拉克问题发表了一系列演说。根据《纽约时报》和哥伦比亚广播公司7日最新公布的民调结果,布什的支持率有了显著回升,但原因并不是他的演说收到了效果,而是因为美国人对国内经济的信心增加了。

  这份调查是在12月2日-6日之间进行的。最近一段时间,共和党不断推出经济方面的正面新闻,如油价下跌、第三季度经济增长迅猛等等,希望以此来提升民众对布什政府的满意度。这种做法看来的确收到了效果。最新的调查显示,布什的支持率为40%,比上个月上升了5个百分点;53%的人不满意布什的工作表现,这一数字比上个月下降了4个百分点。此外,56%的民众认为美国现在的经济状况很好,比上个月上升了9个百分点之多。

  不过,尽管布什支持率有所回升,但他目前的表现仍然比前总统克林顿(58%)或是里根(68%)在他们第二个任期的表现差。调查同时反映出美国民众对布什政府的伊拉克政策仍然存在广泛的置疑,52%的人认为布什政府在寻找战争借口时故意误导民众,超过半数的人认为美国应该制定从伊拉克撤军的时间表。(李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