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粉碎谋杀查韦斯阴谋 美中情局幕后策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5:0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路透社报道,一些委内瑞拉的议员说,委内瑞拉当局挫败了由美国中央情报局策划的谋杀查韦斯总统的阴谋,企图阻扰12月4日举行的议会选举。

  查韦斯本人曾多次公开谴责美国策划暗杀他的计划,他8日在乌拉圭就加入"南美贸易集团"进行谈判。但美国官员否认查韦斯的指责,声称他使用这种民粹主义的言辞是为了寻求国内的支持,中情局已经驳斥委方最新的指控。

  查韦斯的盟友、委国民大会主席尼古拉斯·马杜罗计划同该国司法部长和军事检察官一道就此事件提起控诉。中情局发言人保罗·杰米格利亚诺说,这是胡说八道。

  马杜罗未详细解释中情局与此事牵连的具体内容。支持查韦斯的议员播放了一卷录音带,内容据说是一些退役和现役军官阴谋谋杀查韦斯和其他高官,以及煽动街头暴乱,其目的是杀害数千名委内瑞拉民众。

  马杜罗说,“他们计划阻止大选,他们计划袭击国家元首,杀害政府高官,实施大规模的杀戮。上述所有指控都可以从这些参与者的对话中得到证据。”

  上周末委内瑞拉输油管道发生了爆炸事件。政府官员们指责此事之所以发生在大选前夜,是因为反对者们蓄意破坏此次选举。

  反对派领导人上周日联合抵制大选,阻止由支持查韦斯的议员控制国民大会。他们驳斥了破坏选举的指控,说那纯属捏造,是为了诋毁他们的声誉。

  民主行动党领袖亨利·拉莫斯向记者说:“反对党内没有人计划杀害查韦斯,推翻其政府,或煽动兵变。”

  而力挺查韦斯的议员们尚未拿出中情局介入此事的证据。他们只是说,购买武器的资金明显来自美国。他们许诺在10日拿出更多的证据。(潘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