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安南对伊拉克出现绑架浪潮表示不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9日 13:26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2月8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8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伊拉克国内最近接连发生绑架事件深表不安,并敦促伊拉克所有各方尊重国际人道主义法。

  安南在声明中说,他对在伊拉克被劫持的所有当地居民和其他国家的平民的命运感到极为担忧,其中包括4名生命受到绑架分子威胁的外国人质。安南呼吁伊拉克武装分子立即安全地、无条件地释放所有人质。

  安南还强烈呼吁伊拉克所有各方在任何时刻都要尊重人权,尊重国际人道主义法的基本原则。

  当天,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甘巴里与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博尔顿在纽约联合国总部签署了一项有关驻伊联合国援助团安全安排的协议。这项协议为已在
伊拉克
实施的确保联合国机构和人员安全的措施提供了法律框架。

  据报道,随着伊拉克15日议会选举日子的临近,该国出现了新一轮绑架浪潮,在过去两周内就有7名西方国家公民在伊拉克遭到绑架,其中包括1名法国工程师。一个名为“正义剑之旅”的伊拉克武装组织上月26日在巴格达绑架了4名外国人道救援人员。该组织已经威胁,如果美军不在10日前释放他们关押的所有伊拉克人,将杀死这4名人质,其中包括1名英国人、1名美国人和2名加拿大人。(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