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和韩国有意向泰国提供新型导弹护卫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7:28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1月23日报道] 至少两个国家正提出方案,打算向泰国提供2艘新型护卫舰,使得前期的关于泰国将从英国BAE系统公司采购护卫舰的报道蒙上了一层阴影。之前,在2002年10月18日泰国和英国在曼谷签订政府间协议之后,2003年7月22日,泰国宣布了关于采购护卫舰的意向,相关的交易包括广泛的部队现代化计划包,据称价值至少为8.8亿美元。

  然而,韩国大宇造船工程公司和德国蒂森-克虏勃海事系统公司都在曼谷的防务展上展示了其护卫舰设计:一种排水量2550吨、最高航速25节的护卫舰,它有一个飞行甲板,能够容纳一架直升机,装备8枚反舰导弹(舰艇中部2座四联装导弹发射装置)。

  德国提供的是被称为MEKO 100的护卫舰设计,其排水量2550吨,最高航速31节,装备与韩国提供的护卫舰类似,也有直升机甲板。韩国和德国所提供的这两种护卫舰设计都非常适合在近海地区作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