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明朝抗倭名将陈璘在韩后裔回广东云安祖籍省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2: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肇庆十二月七日电 (黄耀辉 王木强)“远在韩国的陈璘后裔无不思念着祖国和宗室亲人,希望家乡的陈氏后裔能够努力向上,有机会到韩国学习,学成后为家乡的发展做出贡献。”正在广东云安祖籍省亲的韩国陈璘后裔陈邦植作此表示。

  以明代抗倭名将陈璘在韩国的第十四代后裔陈邦植先生为会长的韩国广东陈氏宗亲会访问团再度回到祖籍广东云安县六都镇南乡大营村省亲,受到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

  在当地有关部门的陪同下,陈邦植一行五人,六日在大营村龙崖陈公祠祭拜祖先,并与南乡陈璘后裔代表聚会,捐赠了书籍《广东陈氏族谱》和《<征倭纪功图>再照明》。

  陈邦植称,我们相隔两地,但血缘亲情却让我们心连着心,希望

中韩亲人能够代代相扶。并表示愿意捐资重建陈璘墓,以供后人缅怀。

  当天下午,由中共云安县委策划组织编写的《陈璘史实与传说》首发式暨研讨会隆重举行,并举行了由当地研究人员、韩国广东陈氏宗亲会访问团共同组织的研讨会。

  据了解,《陈璘史实与传说》共分历史史实、历史链接和历史传说三大部分,其中历史史实篇又包括陈璘其人其事、陈璘征战、陈璘诗文和文物遗迹四部分,该书集史学性、文学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价值和收藏价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