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据称将取消派遣两旅赴伊 疑为变相削减驻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2: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消息人士12月7日表示,五角大楼计划以派遣十几人组成的军事小组的形式取代原定向伊拉克派遣的两个旅,这可能是美军削减驻伊规模的初步措施。

  据美联社报道,两名匿名官员说,如果一切顺利,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将在下周伊拉克大选后宣布这一计划。除取消向伊拉克派遣两个旅士兵外,原定前往阿富汗的一
个旅可能也不会成行。一个旅的士兵人数一般在3500人左右。

  根据五角大楼的计划,驻扎在堪萨斯州赖利基地的第一步兵师第一旅将取消集体派遣伊拉克任务。相反,该旅部分士兵将被分为10到11人一组,分批前往伊拉克。这是五角大楼首次采取这样的做法。

  原定派遣到

伊拉克的另一支部队是目前驻扎在科威特、基地设在德国的第一装甲师第二旅。根据计划,该旅2/3士兵将返回德国,其他人将继续驻扎在科威特应对伊拉克突发情况。

  这一新的部署计划并不会大幅减少美军驻伊拉克士兵人数,但能够使美军停止或延迟其他原定在2006年到2008年间派驻伊拉克的任务,从而为逐步撤军打下基础。

  (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