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政府指责“新人民军”幕后策划袭击美国使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21:40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12月7日电(记者王薇)菲律宾政府执行部长埃尔米塔7日说,菲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很可能是向美国驻菲使馆发出爆炸威胁的幕后策划者。

  埃尔米塔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情报显示“新人民军”在其他一些反政府组织支持下,正在策划实施针对驻菲外国使馆的爆炸袭击,试图以此推翻政府。此外,阿布沙耶夫组织和东南亚恐怖组织“伊斯兰团”也对该国的安全和稳定构成威胁。

  埃尔米塔说,目前首都地区警察部队已处于高度警戒状态,使馆附近部署了防暴警犬,并且菲军方与外国使领馆加强了情报合作。

  此前,美国驻菲使馆说收到“可靠消息”,称使馆可能遭到爆炸袭击,并于6日和7日闭馆两天。美国国家情报局局长内格罗蓬特6日下午抵达菲律宾访问,将与菲政府和军方讨论反恐问题。

  “新人民军”成立于上世纪60年代末,成员约8000人。去年,由于要求政府将其从美国的恐怖组织名单上去除不成,“新人民军”停止了与菲政府的和平谈判。自今年11月中旬以来,“新人民军”在北部省份加强了对政府军的袭击攻势,已造成至少18名士兵死亡,另有35人受伤。(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