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湖北武汉进行港口交战保障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7:38 中国国防报

  以军事斗争准备为牵引 提高交通应急保障能力

  华 航

  11月3日上午,华中航运集团舵落口港,一场交通战备应急保障演练正在进行。136名舵落口港专业保障队员快速集结,仅用1个小时,就完成了模拟遭敌破坏后,电力恢复、设备
抢修、搭设临时码头人力装卸3个课目的演练任务。其出色的表现受到湖北省交战办、武汉市交战办领导的好评。

  华中航运集团公司舵落口港是水运、铁路、公路的枢纽港,平时是重要货物集散地和中转港口,战时是军交运输、交通战备的重点保障港口,承担着保障各种军用物资运输、人员运输的重任。舵落口港不断强化员工交通战备意识,紧密结合未来港口装卸保障可能担负的任务,不断提高港口货物中转的吞吐能力和技术,为战时担负军交重任奠定坚实的基础。

  演练模拟港口在承担军用物资装卸任务过程中突遭敌空袭,造成机械设备受损、供电中断的情况。机动电力分队、电力保障分队、设备抢修分队和人力装卸分队等4个分队沉着应战,快速完成了供电线路恢复、设备抢修任务,与此同时,利用现有器材,搭设起临时人工装卸码头,确保了军用物资的及时倒运。演练提高了队员的应急保障能力,为做好交通战备准备工作积累了经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